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河东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各类青少年活动
来源:河东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3-12-15 11:08

连日来,河东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各类青少年活动,推动“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”主题活动在青少年中走深走实。

大直沽街道福泽温泉公寓社区联合大直沽街道团工委共同开展“彩绘存钱罐 俭德润童心”活动,用彩色存钱罐装点孩子们的梦想,让勤俭节约的品德根植童心,帮助青少年重拾节俭的美德。在活动中,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存钱罐的由来和用途,让孩子们明白存钱罐不仅仅是储存钱币的工具,更是一种节俭和理财的象征。随后,老师介绍了绘制存钱罐的方法和注意事项。老师刚讲完,小朋友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,调制颜色,发挥自己的想象力,给一个个白色的存钱罐涂上独特的专属“新衣”。绘画结束后,小朋友们都开心地举起自己的存钱罐,纷纷表示要从今天起珍惜每一分钱,慢慢把存钱罐装满,争当节俭理财小达人。

中山门街道和睦北里社区“五爱”教育阵地联合河东二幼开展“童心向党 共筑未来”爱国主题徽章制作活动。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展示介绍了爱国主题教育徽章的制作方法,对徽章涂色的基本技巧步骤进行了说明。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,充分发挥想象力,在徽章手绘纸上进行涂色创作。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,手绘纸被孩子们塑封组装成了精美的徽章。

大王庄街道信和苑社区五爱教育阵地举办开展“手绘星球灯 快乐度寒冬”活动,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,激发孩子创新思维,提高动手操作能力。活动现场,来自惠邻社服的指导老师为孩子们科普了八大行星的相关知识,详细讲解了星球灯的制作步骤以及色彩搭配的运用技巧。在讲解之后,孩子们手执画笔,轻点颜料,释放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小心翼翼地涂抹着,描绘着心中的神秘星球。此次活动的开展,进一步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浩瀚星空和宇宙奥秘的兴趣探索,为孩子们创造了轻松快乐的学习环境,营造了融洽、团结的社区氛围。

附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