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蓟州区全力做好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
来源: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3-12-15 09:06

一是科学部署、巡逻疏导。按照“定人、定岗、定责”原则,实时调整勤务模式,加强对国省道、北部山区道路、城区环线、校园门前等部位巡逻管控力度,及时采取间隔放行、封闭管制等措施进行疏导;在通往山区的主要路口,通过向驾驶员喊话的方式,提示上山车辆注意保持安全车距,减速慢行。全面加强对山区津围公路、津围北二线的监控指挥,发现路段隐患及时派警处置。

二是安全提示、预警防范。依托“平安蓟州”“蓟州交通安全”微信、微博、抖音等新媒体平台,驾驶人短信平台,城区41块LED显示屏等阵地,通过文字、图片、视频等形式,及时发布天气趋势,滚动播发实时路况和预警信息,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、时间,广泛开展雪天冰冻天气安全驾驶技能宣传,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。

三是值班备勤、落实到位。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,针对雪情积极开展科学研判,全面掌握山区道路积雪、冰冻等情况,及时开展清冰雪作业,全力防范和减轻降雪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。

附件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