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>  政务动态  >  各区动态
河北区打造15分钟生活圈 居民生活更便利
来源:河北区政府 发布时间:2023-12-14 15:44

今年以来,河北区积极打造便民服务社区商圈,配套基本保障各类商业服务业态,在拉动消费的同时,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。

河北区打造以社区为中心的便民商圈,包括菜市场、综合文化服务站、社区活动中心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、便利超市、餐饮以及若干服务性底商等丰富服务业态。

在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,河北区因地制宜,不断补齐所需商业网点,完备居民服务设施,实现服务设施全覆盖,逐步达到“一店一早”“一菜一修”“一老一小”服务更加便利,实现健康的社区经济微循环。

15分钟生活圈不仅是时间标尺,更是衡量居民满足感、幸福感的鲜活刻度,今后河北区将继续着力推进购物、餐饮、医疗、教育、养老、文化“六大便民功能”,扩大商圈覆盖范围,使更多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加便利。

附件: